惯性力的诗歌

诗言心
Sunset - Abel Korzeniowski

SUNSET


我站在你对面

隔着空旷的草原

隔着秋天枯黄的草原

 

我在等待

传说中的最美时刻

风催促着

云  和

蓝天

也催促我 回头

不要留恋

 

我记得,刚登上

这座小山

在318国道边

人们都匆匆往樟木沟去

只有我留下来

想看一看古老的堡垒

 

对面只有云和云上的蓝天

旁边横亘着绵长的一座座

金字塔雪山

直到北方的云间

你们守卫谁?

你们守卫着谁?

 

谁都不知道几百年前

这里有过军队

谁都想不出

这里有过仗剑披甲的

军队

只有故垒 在说

用风的语言

 

我不听风的劝阻

执意站在你的对面

其实,我不知道

你就在对面

辨不出金字塔里哪一座

是你——珠穆朗玛

我的仙女

 

最终,风掀开了面纱

原来,你在我想不到的

眼前

 

我站在你的对面

站在堡垒上面

我知道他们也是

一年又一年

卓奥友峰,我的兄弟

和他们站在一起

站在一起

隔着岗嘎草原

在剧烈的高原风里

一天又一天

 

他们的落日和我的一样

随着风渐渐退去

随着凉意悄悄落下

随着阳光

在雪峰的额上

吻别

随着满天的星星

覆盖睡去的高原

那就是最美的时刻?

最心碎的告别!

         ——祭西藏岗嘎清军坟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