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性力的诗歌

诗言心

开心的小黑狗和开心的你

 听当年的知青说

上世纪七十年代的某个春季

      .......................................................    

 

开心的小黑狗和开心的你

构成了场院的风景

梧桐已成荫

 

开黄花的油菜和开紫花的苜蓿

构成了田野的风景

小麦已成金

 

锅屋上的炊烟哦,灶头后的我

构成了早晨的风景

粥稠了,炕山芋香气四溢

 

一抬头,是什么

把我的目光吸引?

 

是刚刚出来的太阳

把剪影投射到

我 眼里

透过淡蓝的衬衫

从肩膀到小臂

从胸部到腰际

从臀部圆滑的轮廓

到腿部柔顺的线形

柔和的晨光

在微微的风里飘逸

第一次用美 —— 欣赏

性感无比

 

四目相顾,毫不回避

我眼睛说你站那别动

我在看最美的风景

也许你有点脸红

但依然撑着门框,张开双臂

从我的眼睛里欣赏自己

 

小黑 别叫别叫

别嫉妒我的春天风景

 

你没有走过来

肩挨肩

和我一起坐在柴草堆

我没有立起身

面对面

和你一起站在阳光里

 

灶台后的我和门框里的你

构成了小黑狗眼里的风景

春天的风亲亲 

 



评论

热度(5)